中文 | English
图说种田怎么用北斗
来源:浙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最近,天台的种粮大户杨国梁正在忙着种水稻,他今年继续扩大了种植规模,水稻种植面积超过1700亩。跟往年相比,有两件事让他省心了。一是承包田地的面积测量,二是插秧面积的测量。

  因为,他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到粮食生产上。他拿着手机操作着说:你看,我可以在手机里随时看到插秧机的轨迹,这块地多少面积?今天一共播种了多少亩?给机手多少工资一下子就算出来了。 

  杨国梁说:往年单单测量土地面积,消耗了我的大量时间和精力。现在好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在粮食生产中,种田越来越轻松舒坦了。 

  县农机管理站站长应永富解释道,现在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实时监管,比如,今天全县所有插秧机到底有多少台在作业?这台插秧机在哪个地块作业?作业多少亩数?这些情况都可以精准掌握。有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于种粮大户获得相关农业补贴是非常方便的,所有的数据都自然生成,准确度非常高,大家自然就没有了争议。种粮大户自己就可以用手机,在微信公众号里面查询,实时了解情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