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系统机场场面运行应用将在张家界机场试点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发布时间:2018-05-14

  为落实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这项我国核心关键技术在民航应用落地,进一步提升运输机场场面运行空管安全水平与运行效率,中南管理局经研究决定在张家界荷花机场开展北斗机场场面运行应用试点工作。

  本次试点以北斗定位导航技术为核心,结合机场航空移动通信系统(AeroMACS)新技术,计划先行实现机场场面运行车辆监视与导航,未来再逐步扩展至航空器监视与滑行引导应用,期望通过试验数据收集和运行经验积累,试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调研活动中,各相关单位的代表就本次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航局空管办通导处处长郭静指出,本次在张家界机场是中国民航首次在机场场面运行中使用北斗系统,试点工作成果对进一步推动北斗系统国际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