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湖北试点补贴北斗农机等新产品 推动农业机械化升级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9

  为推动湖北省农业机械化向高端升级,湖北省对智能化、信息化农机新产品试点补贴,湖北省农机局15日透露,截至201811月底,湖北省共实施补贴资金54.06万元,补贴新产品401台。 

  此次试点补贴对象为农用北斗终端、田间轨道运输机、水稻侧深施肥机3类产品,补贴资金总计2000万元。 

  据介绍,在深松作业的拖拉机上装备北斗监测终端替代GPS,可实现监控全覆盖,确保深松作业面积真实准确,最大限度降低成本和监管风险,湖北省农机局通过北斗项目搭建起全省精准农业信息化平台。目前,已推广700台套北斗深松作业监测终端。北斗项目技术还在秸秆粉碎还田、插秧机辅助驾驶、联合收割机即时测亩测产诸多方面发挥作用。 

  田间轨道运输机启动方便,操作简单,适合在山区劳动力缺乏、交通不便的地区大面积推广,2016年湖北省已安装30多条田间轨道运输线。 

  水稻侧深施肥机在乘座式插秧机上安装肥箱、输肥管、开沟器等,将肥料施在水稻根部侧深位置,省种、省工、省肥料, 能增加产量并提升谷物质量, 是实现“三减”农业的有效措施之一。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