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火线增援四川西昌森林灭火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3301551分,四川省西昌市发生森林火灾,由于风势较大,山火由起火点迅速蔓延,直接威胁马道街道办事处和西昌城区安全,其中包括一处石油液化气储配站(存量约250吨)、两处加油站、四所学校、两处文保单位以及西昌最大的百货仓库等重要设施,情况危急。截至3116时,过火面积1000余公顷,毁坏面积80余公顷。分秒必争的时刻,基于北斗的手持机第一时间驰援森林灭火,为救援工作争取宝贵时间。 

  火灾发生后,西昌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专业扑火队伍300余人、应急民兵700余人进行处置。期间,西昌市应急管理局为救援队共50名志愿者配备了北斗手持终端支援救灾现场,确保救灾工作有序、高效。 

  现场救灾人员表示,利用北斗手持机,可通过北斗系统高精度定位技术及短报文通信功能,助力战斗在第一线的消防干警及时掌握火情并做好个人防护、便于组织疏散当地人群、加强重点防护区域场所的救援力量部署工作。 

  截至目前,四川省已派出各类森林航空消防直升机、消防车、应急车辆、远程供水系统、发电油机等开展救援,西昌森林火灾的扑火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