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代表团赴俄罗斯参加第十三届莫斯科国际导航论坛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9423日至24日,第十三届莫斯科国际导航论坛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应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邀请,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有关单位技术专家等共2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陈谷仓副主任在全体大会上作主旨报告 

  莫斯科国际导航论坛是俄罗斯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卫星导航专业论坛,本届论坛以数字世界中的导航艺术为主题,来自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约300人参会。俄罗斯总统特使德米特里·别斯科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陈谷仓副主任作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情况的大会报告,介绍了北斗系统建设、应用产业、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中方代表团积极参加各分论坛有关议题并跟踪格洛纳斯系统发展规划、系统建设、导航技术与应用最新情况,参观了同期举办的导航技术展览,并与中、俄展商进行交流,了解了俄罗斯卫星导航应用与产业的发展现状。 

中俄卫星导航合作会谈 

  论坛期间,为进一步务实推动中俄卫星导航合作,中方代表团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代表进行了会晤,对卫星导航合作有关工作进行了协调。相关工作组召开了工作组会议,就时间互操作合作协议、中俄卫星导航监测评估服务平台二期项目、数据交换协议(修订稿)、中俄卫星导航联合标准体系表等议题进行交流,协调明确相关事项,并签署会议纪要。陈琳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