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我国代表赴美参加2019年美国导航学会环太平洋PNT会议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4-13

  20194811日,2019年美国导航学会(Institute of Navigation–ION)环太平洋PNT会议在美国夏威夷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专家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届峰会。 

  48日下午首先召开的以政策与系统更新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上,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全球和区域卫星导航系统代表,向大会介绍了各自系统的建设发展情况。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沈军博士代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作了北斗系统主题报告,展示了北斗系统建设、应用和国际合作方面的最新进展和近期规划。外方代表对北斗的高速发展,特别是一年内完成1019星发射、建成基本系统提供全球服务的壮举表达了赞叹。 

  本届大会特设了北斗专题分会,于49日上午召开,由上海交通大学战兴群教授与武汉大学陈锐志教授联合主持,北斗相关技术专家作了低轨卫星导航、导航算法与模型、北斗应用性能测试等相关报告,全方位展示了北斗最新研究与验证成果。此次北斗专题分会吸引了包括GPS之父帕金森教授在内的近百名国际专家学者参会讨论。 

  中方技术专家还参加了干扰与频谱保护、GNSS算法、无人机导航、复杂环境下导航、无人机导航、GNSS航空应用等多场技术分会,主持了3个分会,作技术报告10余篇,展示了中方研究成果,并与外方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参会,中方代表了解了国际卫星导航领域的最新进展,宣传了北斗系统建设成果,提升了北斗系统影响力,推进了北斗系统国际化的进程。耿润森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