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马玉红代表:北斗等高科技助力雾霾审计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19-03-12

  连续多年关注环保问题,率先在陕西进行雾霾审计,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审计厅副厅长马玉红可谓审计界的环保卫士。今年的提案是《加强环境资源审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利用北斗等高科技手段进行环境资源审计。全国两会上,华商报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马玉红表示,随着国家在环保方面的推进和各方的努力,自然资源的审计在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促进一些部门进行了环保方面的整改。在对地方森林覆盖率的审计中,我们利用了北斗定位、遥感卫星技术,因为进入林子数树苗并不现实,但利用遥感技术拍摄后可以直接算出森林覆盖的真实情况。还有在河道采砂采石的现象,基层乡镇不上报,通过遥感技术拍摄后一下子问题就暴露了,促使他们连夜整改。 

  总之,通过北斗等高科技手段进行雾霾审计,是在摸索中进行的。陕西省省市县三级机构都开展了这方面的审计,这在全国是走在前面的。赵瑞利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