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京市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应用推进会在京召开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08-28

  827日,北京市经信委和北京市国资委共同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应用推进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等出席会议。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区经信主管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以及北斗领域企业、行业专家、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表示,推动北斗系统在北京市多领域的深度应用,有利于加快北斗标配化进程,有利于首都率先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格局,促进北斗技术与新兴产业加速融合,打造产业链完善、集聚效应明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北斗产业创新高地。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进展及其应用产业的有关情况,表示正在建设的北斗三号系统具有更好的性能,更高的精度,将更广泛地促进北斗应用全面开花。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发言过程中,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在一系列会议和重大活动中对北斗系统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指出当前国家对北斗系统的重视程度、高度和要求前所未有。他表示,北京是推动北斗应用和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北京北斗示范项目取得了很好的建设成果和推广应用经验,为地方政府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希望北京继续发挥在北斗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方面的引领作用,为北斗全球系统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国资委、合众思壮为代表的北斗企业,围绕北京北斗示范项目成果推广、各行业北斗应用、以及北斗深度融合应用和国际化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