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揭秘”不一样的北斗故事——冉承其主任做客商务部“商务青年讲堂”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07-26

  725日下午,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冉承其主任应邀做客商务青年讲堂,为商务部青年干部专题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报告会前,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燕同志会见了冉承其主任一行。商务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柴海涛、欧亚司司长罗伟东以及商务部机关各司局、直属事业单位和商协学会等33个单位,约11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冉承其主任以一名北斗一线工作者的身份,向商务部青年干部介绍了北斗系统建设、应用推广及国际合作的情况,将高精尖的卫星导航技术讲得简明易懂、风趣生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冉承其主任还揭秘了北斗系统建设过程中不为人知的惊险经历和有趣故事,阐释了北斗人坚定、坚决、坚持的奋斗精神和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报告结束后,青年干部纷纷对话冉承其主任,围绕北斗系统走出去、北斗全球推广等主题展开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商务青年讲堂是商务部重点打造的青年活动品牌,2017年以来已举办10期,先后邀请文化部原部长王蒙、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李东等多位嘉宾开讲,受到广大青年干部喜爱。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