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格罗纳斯系统部首席科学家Konstantin Kipyatkov作GLONASS 主管部门报告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北斗网讯 记者杨璐茜)2018523日,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市召开,来自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格罗纳斯系统部的首席科学家Konstantin Kipyatkov,作了题为《GLONASS Programs Update》的报告。

  在报告中,Kipyatkov介绍了格罗纳斯系统的新技术与新进展,以及有关格罗纳斯的政策、拓展计划、应用推广和国际合作。

  Kipyatkov指出,格罗纳斯目前正在进一步推动原子钟的发展以及系统的现代化,同时不断扩大其覆盖程度、增加覆盖范围。

  格罗纳斯卫星导航系统重视民用服务,始终关注提升服务性能。系统每年减少30%应急服务时间,在很多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广泛。同时,格罗纳斯系统的商业终端应用潜力也是巨大的,在交通监测,保护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方面都发挥着强有力的作用。

  最后,Kipyatkov表示,格罗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十分积极地渴望与各个国家及组织开展国际合作,加强系统的兼容性与互操作性。20178月,格罗纳斯与北斗的合作也有了巨大进展。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