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美国国务院空间和高级技术办公室副主任David A.Turner作GNSS主管部门报告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北斗网 齐晓君)2018523日,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市召开,美国国务院空间和高级技术办公室副主任David A.Turner作了题为《U.S. GPS Civil service and International Activities Update(美国GPS民用服务和国际合作新进展)》的报告。

  Turner首先强调,GPS是免费向全球用户提供基本服务,美国政府致力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兼容与互操作,提高民用普及和透明性,减少干扰,以使其更加顺畅进入市场。Turner同时展示和于GPS官网公布的GPS性能报告卡以及系统相关研发最新进展,称GPS是全球信息基础设施非常关键的一部分。

  其次,Turner展示了GPS星座状态。目前,GPS在轨34颗卫星,其中31颗健康运行,在轨最久卫星已服役超过22年。近期,GPS新增4个民用信号,同时改进了卫星关键性能指标,提升系统可用性,卫星设计寿命提升到15年,民用信号监控能力也将得到提升。Turner同时介绍了WAAS服务能力。

  最后,Turner表示,在全球卫星导航领域确保兼容性,实现系统间的互操作,是GPS不变的工作目标,并在一定范畴下,推动双边和多边合作。201711月,中美双方签署了北斗与GPS信号兼容与互操作联合声明,还将在本届导航年会期间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