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张庆伟在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北斗网讯 记者杨璐茜)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于2018523日在哈尔滨华旗礼堂开幕。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庆伟首先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表示诚挚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庆伟说,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作为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导航学术活动。本次年会在哈尔滨举办,对黑龙江省意义非凡。

  张庆伟表示,本届年会是黑龙江强化合作平台,自我提升的难得机遇,能为黑龙江推进信息化发展、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数字龙江注入强大动力。未来,黑龙江省将进一步完善地面系统;大力推进卫星应用,更多发挥好卫星的作用,提升卫星减灾、救灾能力;同时与各大企业、研究机构共同研究发展北斗卫星的产业应用。

  黑龙江省还将加强高新技术攻关,加快构建卫星应用产业“创新驱动、需求拉动,基础支撑、服务广泛”的良性体系,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卫星导航骨干企业、研究机构合作,共赢发展。

  张庆伟坚信,在北斗系统的应用及产业化上,黑龙江会贡献更多的“龙江智慧”和“龙江力量”。中国卫星导航事业也必将迎来大有作为的时代。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