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2018523日,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力主席表示,当前,全球信息化浪潮进入全面渗透、跨界融合、加速创新、引领发展的新阶段,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程度不断加深,精细农业、精准物流、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牵引时空信息服务从静态走向动态、从粗略走向精准、从区域走向广域、从物理空间走向网电空间,高精度时空信息已成为信息化不可或缺的基础要素。

  目前,北斗三号已发射8颗组网卫星,年底前还将发射11颗卫星,即将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初始服务,正在迈向全球服务新时代。北斗系统始终秉承世界一流的发展理念。这个世界一流,一是服务顶尖;二是中国制造;三是融入世界。北斗系统作为世界卫星导航大家庭的一员,将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一道,共同推动全球卫星导航发展,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力主席同时强调,我们还将致力于构建以北斗系统为核心,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基准统一、覆盖无缝、安全可信、高效便捷的时空信息服务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这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对北斗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望。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一路走来,已逐步发展为我国交流卫星导航技术前沿的舞台,观察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的窗口,开展国际卫星导航交流合作的平台。王力主席希望各位来宾、代表,充分利用本届年会交流成果、碰撞思想、激发创新、开拓事业,共同推进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和产业发展,携手进入增强时代!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