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代表团赴俄罗斯参加第十二届莫斯科国际导航论坛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2018424日至25日,第十二届莫斯科国际导航论坛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应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邀请,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及其国际合作中心、中俄兼容与互操作工作组、中俄联合应用工作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莫斯科国际导航论坛由俄罗斯格洛纳斯/GNSS论坛主办,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支持,是俄罗斯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卫星导航专业论坛,并同期举办导航技术展览。本届论坛围绕“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及新的商业模式下导航与数字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为主题,同时围绕“导航设备”“自动网络标准、法律和技术协调”“导航数字平台和大数据”等议题,邀请了来自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约300人参会并讨论。在本届论坛全体大会上,办公室马加庆副主任作了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情况”的大会报告,从系统建设、应用状况、国际合作三大板块进行了全面介绍。 

  此外,在本届论坛期间,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还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及俄罗斯格洛纳斯论坛协会进行了工作会晤,就中俄卫星导航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专题协调。同时,相关工作组将按照年度工作要求,部署并开展工作会谈,就重要合作项目达成共识并签署会议纪要。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