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助力中国跑出创新“加速度”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引起了科技领域众多政协委员的共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运载火箭系统总设计师姜杰等委员为如何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积极建言,为建设创新型中国描绘壮丽蓝图。

  杨长风总设计师表示,“创新”这个词是北斗系统的生命线,他介绍,北斗系统的发展一直伴随着创新,北斗三号采用了星间链路等新技术,2020年就能构成全球组网系统。

  “科技创新都是干出来的。”姜杰院士介绍,我国是举全国之力发展航天技术,因为航天技术不能从国外拿来,只能靠自己干出来才更强大。

  过去5年来,中国科技高速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数据显示,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2%提高到57.5%。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