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新闻专题 >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大会 > 大会动态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大会
时间:2018年11月4日-11月9日 地点:西安

本·阿莫:期待北斗系统更好地服务阿拉伯国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2018114日至9日,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第十三届大会在西安召开。北斗网记者专访了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秘书长默罕默德··阿莫。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北斗系统与贵方合作的情况? 

  ·阿莫:我们的工作是围绕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签署中阿卫星导航合作谅解备忘录》进行的。备忘录重点内容之一就是:推广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阿拉伯国家的应用。20184月,首个海外北斗中心——中阿北斗/GNSS中心落地突尼斯,这是贯彻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研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落地阿拉伯项目倡议而完成的工作。与此同时,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被阿拉伯国家联盟授权,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中阿卫星导航合作。 

    

  记者:未来,贵方想与中国北斗系统具体开展怎样的合作? 

  ·阿莫:回顾过去一年,我们不仅在阿拉伯国家建立了中阿北斗/GNSS中心,也在苏丹、突尼斯举办了多场卫星导航领域的专题培训活动。未来,我们会充分利用中阿北斗/GNSS中心,为今后在阿拉伯国家推广北斗系统创造机会。近期我们正在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探讨在阿拉伯国家开展精准农业应用示范项目,通过使用先进的卫星导航技术,为阿拉伯国家农民提供更多便利。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阿卫星导航合作机制框架下,阿中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的北斗系统更好地服务阿拉伯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改善阿拉伯国家人民生活水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