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
> 滚动新闻

第一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 时间:2017年5月24日 地点:上海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阿拉伯信息通信组织秘书长穆罕默德·本·阿莫致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4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谨以个人名义并代表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对中方北斗办同事向我发出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这无疑将加强我们双方的合作关系,我也借此机会欢迎来自中方各部门机构的来宾以及来自阿拉伯国家的代表们。

  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很荣幸联合主办“首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这当然是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阿合作论坛中方秘书处,阿盟秘书处共同努力举办的。与此同时,我们还将在23—25日举办卫星导航技术应用技术成果展。

  女士们,先生们,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是阿盟向下的政府间组织,主管多方面的工作,负责回应包容性信息系统的诉求,代表各国政府的信息通信技术部,对国有和民营企业以及民间组织均敞开大门。组织的建立旨在发展阿拉伯各国的信息通信技术、提供必要机制以支持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和一体化进程,加强并丰富关于发展核心科技的政策和战略。

  除此之外,组织还为技术培训和培养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专家创造合适的环境,这些人将受益于组织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国际专家等合作伙伴。在此方面,组织建立以来,就高度重视构建国际合作网与地区国际组织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提出地区性倡议,促进先进技术的转移,造福于整个阿拉伯地区,使阿拉伯民众成为数字经济的一部分,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同阿拉伯信息通信组织签署了建立卫星导航合作机制的谅解备忘录。

  前不久,我很荣幸地于2017年4月20日在突尼斯接待了中方的同仁们,以及冉承其主任,此访有助于双方工作组进一步讨论在突尼斯受理中阿北斗技术卓越中心,该中心拟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对所有阿拉伯国家开放。初期将主要承办培训、研究等项目。我们认为确立该方案可以为研发创造有利环境,长期看来将有利于推动建立青年创业项目,继而拉动就业。

  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将在完成项目最终方案后,通报各阿拉伯国家及感兴趣的地区组织,我们欢迎各方参与、交流经验、组织并愿积极落实阿拉伯国家重点发展领域的合作项目及其诉求。同时对智能出行、土地测绘、农业等应用方面卫星系统方案开展联合研究。

  最后,我谨感谢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各合作伙伴,及论坛组织方的盛情款待和周到安排,希望论坛工作取得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