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
> 滚动新闻

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 时间:2019年4月1日-2日 地点:突尼斯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中阿北斗合作掀起2019年首个北斗系统关注热潮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201941-2日,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在突尼斯共和国突尼斯市成功举办,论坛以合作、应用、服务为主题,通过开幕式、大会报告、专题培训、演示体验、企业对接等系列活动,全面落实第一届论坛各方面设想,展示合作成果。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解放军报、科技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人民网等国内媒体,以及部分境外媒体都对本次会议进行了重点报道,并深入解读了北斗系统服务阿拉伯国家的优势,掀起2019年关注北斗系统建设的首个热潮。 

  

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刊发文章《北斗卫星 闪耀一带一路》,称北斗系统定位精度优于10米,可用性超过95%,将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卫星导航服务。 

  

新华社 

  新华社对本届论坛进行了跟踪报道,并发布国际时评称,北斗之光照亮中外同行路。 

  同时,新华社将目光对准外国人,详细介绍了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北斗 

  

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新闻频道对论坛进行了深度报道,报道称中国北斗合作论坛发布联合声明,北斗走向全球步伐越来越坚实。 

 

  论坛期间,中阿双方联合举行北斗系统测试体验活动,经联合处理分析结果表明,在阿拉伯国家上空平均可见卫星数达到8颗以上,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科技日报等分别刊发相关报道。 

 

  本届论坛得到了国际行业媒体的关注,俄罗斯格洛纳斯信使网、俄罗斯货运运输信息网、阿拉伯ALMESSA等网站分别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此外,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环球网等网站相继对论坛进行了报道。中央各媒体新媒体平台,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门户网站也陆续发布相关报道及解读文章。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