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
> 滚动新闻

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 时间:2019年4月1日-2日 地点:突尼斯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在遥远的突尼斯,你能很“北斗”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4-05

  这几天,小编来到了位于遥远非洲突尼斯埃尔贾扎拉科技园的中阿北斗/GNSS中心。一年前的420日,为了让广大的阿拉伯国家用户更好地了解北斗、感知北斗、体验北斗,北斗在这里安家。这里也成为全球首个北斗/GNSS中心。 

  41-2日,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在突尼斯召开,这个北斗在海外的家,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无人驾驶,Amazing

  中心的大片空地上为大家提供了北斗应用演示与体验平台,小编眼见着一辆欢快行驶的拖拉机,顺利的通过了各种障碍。咦?驾驶室里的人呢? 

  这波神奇的操作让突尼斯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纷纷竖起大拇指。看,还有人上去体验了一把,满脸的幸福! 

  ~原来是北斗! 

  是北斗高精度在大显神通! 

  北斗卫星通过地面增强系统,实现高精度定位,让传说中的无人驾驶成为可能。是不是很神奇? 

  听说国内企业已经和突尼斯当地签署了关于开展精准农业合作示范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北斗将在突尼斯精准农业中大显身手,相信不久的未来,你就可以在突尼斯乃至整个阿盟国家看见更多的北斗无人拖拉机的身影! 

  

这里的星空格外明

  都说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在中阿北斗/GNSS中心,这句话最合适不过了。北斗中心安装了这个像小蘑菇的设备,实时采集当地GNSS状态数据。 

  屏幕显示,目前突尼斯平均可以收到8颗以上北斗卫星信号。有图有真相。 

  果然是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北斗系统,棒棒哒! 

    

说外国话的自己人 

  你以为只有说中国话的才是自己人吗?当然不是! 

  这里有一种共同的语言——北斗! 

  眼前的这位热情的突尼斯姐姐,就是和小编虽语言不通、但沟通全无障碍的突尼斯女工程师娜达,提起中国北斗,娜达侃侃而谈,为你介绍北斗系统各类信息。她特别不见外,不把自己当外国人,说自己与北斗亲如一家!完全是一位合格的北斗通 

  我特别骄傲,这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热情。娜达每天要接待多个参观团,有学生,有专家,也有企业代表。从整理资料、布置展品到悉心修改解说词、策划专题培训活动,她的工作十分辛苦,但她说,很有成就感 

    

中国教授与外国学生 

  猜大家在聚精会神的看什么?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交流培训中心把北斗教室搬到了突尼斯!小编正赶上卫星导航专题培训,看大家聚精会神的眼神! 

  2012年起,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已在国内外举办了18期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短期培训班,累计培训了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的学员800余人次;组织专家赴突尼斯、埃及、苏丹、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等阿拉伯国家开展了多轮次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及应用培训。 

  希望突尼斯乃至阿盟的兄弟姐妹们都能了解北斗,更期待他们以后都能用上北斗! 

  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想来突尼斯,一起北斗一下呢? 

编辑:周雁